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召开陕西省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并调研电力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机遇 加快建设 以高水平坚强智能电网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2日08: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住机遇 加快建设 以高水平坚强智能电网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孙鹏)6月10日,省长赵一德召开全省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并到西安调研电力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抓住机遇,加快建设,以高水平坚强智能电网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调研。

  赵一德在肯定我省电力建设工作后指出,推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事关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先手、事关绿色转型的重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基础设施建设窗口期、机遇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相协调。要立足当前,紧紧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电力外送、要素保障、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等方面,全力破解电力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全省电力供应可靠、稳定、安全。要着眼长远,坚持新旧能源互补壮大发电侧、大小电网互联稳定输电侧、供需双向互动优化负荷侧、政企双方互促发展储能侧,加快构建大受端融合、分布式集聚、高弹性承载、新机制突破、数字化赋能的新型电力系统。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科学规划、聚合资源力量,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电力市场建设,推进电价机制改革,完善可再生能源消纳机制,推动我省电力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发展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赵一德先后来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和西郊330千伏变电站,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变电站和线路建设进度,全面提升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能力,进一步优化有序用电预案,切实保障居民生活、重点企业、重要领域用电需求。

  视频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国网陕西公司、西安市、榆林市、延安市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区)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