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18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2年03月16日08: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18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本报讯 (记者 董剑南)2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专家复核评审与社会公示,日前,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3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0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2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5个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30所。

  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被认定为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周至县二曲街道西街小学、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西安雁塔区艺林小学等18所学校被认定为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第五幼儿园、西安市浐灞第三幼儿园、西安市莲湖区第七幼儿园等27所幼儿园被认定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教育部提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改革试验区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各地和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体制机制,保持鲜明特色,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开展多方面的区域内或跨区域交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