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宝鸡划定83个封控区19个管控区

对市区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2022年03月14日09: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鸡划定83个封控区19个管控区

  本报讯 (记者 田锡超)3月13日,记者从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自3月8日宝鸡市发现本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宝鸡市以快速度、大范围开展流调溯源,深挖细查,力争在短时间内将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排查、管控到位,坚决遏制病毒传播和扩散。

  截至3月13日12时,宝鸡市共甄别确诊病例涉及风险点111个,流调排查126494人,累计排查出密接人员6868人、次密接人员19092人,均已分类实施管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宝鸡市迅速划定调整管控区域,经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流调专家组研判评估,全市目前共划定封控区83个、管控区19个,封(管)控人员86.8万人。

  3月8日以来,宝鸡市实施多轮主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通过加密采样点,在主城区3个广场设立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增加移动检测车,不断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升检测效率,力争尽快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全面切断病毒在社会面的传播链。截至3月13日凌晨,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59.2万人次。目前宝鸡主城区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从3月13日开始,宝鸡主城区将连续3天安排3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宝鸡市组建医疗专家团队,对确诊患者集中在市级定点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进行“一人一案”救治。目前,定点医院收治的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危重病例。

  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许海峰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是宝鸡市上下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将不断优化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更加精准精细开展疫情研判、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社区管控、隔离点管理服务、市场保供等工作,及时发布涉疫信息,坚决遏制疫情在宝鸡的蔓延势头。

  本报讯 (记者 田锡超 付玉玮)3月13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为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决定于3月13日18时起对宝鸡市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高新区主城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将另行通知。

  管制区域为宝鸡市区主城区(不含凤翔区和建成区农村)东以陆港大桥为界,南以S219太平庄检查站、G244危化品检查站为界,西以宝鸡西收费站、中石油福临堡油库为界,北以S219金河检查站、蟠龙大道、底县路、周原检查站为界以内区域。

  管制区域内,除执行任务的医疗救助车辆、民生保供车辆、抢修救援车辆、军警车辆等特种车辆,以及持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紧急生产证明的车辆外,其余车辆(含电动车、非机动车)一律禁止通行。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