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教育部:把好课外读物进校园的入口关

郭亚丽
2021年12月28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部:把好课外读物进校园的入口关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课外读物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事关青少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今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介绍了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落实推进情况。

  据统计,全国88.41%的中小学校已明确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工作的责任部门,77.83%的学校建立了校本化的推荐审核制度,全国32个省级地区、365个地市、3101个区县已设置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渠道。截至2021年12月20日,全国99.9%的中小学校已按照2021年3月,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相关工作,99.63%的学校已按照《管理办法》中列出的12条负面清单对校园图书进行清理,清理问题图书5000余种。

  申继亮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依托课外读物管理平台,进一步推动《管理办法》落地落实,坚决把好课外读物进校园的入口关。同时,积极配合新闻出版、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加强课外读物的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