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铜川

连夜开展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16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夜开展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

  本报记者 赵杨博

  疫情形势严峻,为科学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保护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铜川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抓住宝贵窗口期,从3月14日起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抢时间,比速度!铜川市各区县纷纷行动起来,连夜开展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深夜悄然打响!

  3月14日晚,记者亲身体验了核酸检测全过程。

  22时刚过,记者从室内隐约听到喇叭声、人们的交谈声,打开窗户望去,只见人们正向新区阳光小区东门走去。楼下正好一人经过,记者询问:“您好,请问核酸检测开始了吗?”

  “没呢,门卫说待会儿喇叭会来片区通知。”

  次日凌晨,社区网格员拿着喇叭在楼下通知住户,担心有些市民没听到,便挨家挨户敲门通知。记者赶往现场时,只见两条隔离带将核酸检测区划分成三个区域,居民可任意选择一个区域排队。居民提前打开陕西健康码,会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过来扫码识别。

  医护人员严格遵守工作规范,娴熟地进行着核酸检测,每完成一次操作,都要对手部进行消毒。据了解,该小区共有42栋楼115个单元。住户多、时间紧、任务重,医务人员没有时间休息,一直在岗位上奋战。

  “你家楼号是多少?家里几口人?谢谢配合!”在核酸检测出口处,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干部胡彬全副武装,依次详细询问居民所居住区域、楼号、单元、姓名以及家里住几口人,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预计几点能全部做完?”记者询问。

  “说不准,可能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做完。”胡彬回答,“你看,现场有志愿者、民警、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守护一座城安然无恙,铜川市医务人员迅速集结,连夜奔赴各个小区进行核酸采样。

  夜里,没有点点星光,却有一城真挚炽热的心跃动、闪耀!

  有铜川市民在朋友圈如是写道:“从入夜至清晨,这座城市已不眠12小时。灯光下的人们,用老幼优先印证着文明之城的坚守,从来没有任何时候,这座城比现在更需要一场春雨,一次花开。”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