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行渭南分行全面加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步伐

2022年03月1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国农业银行打造乡村振兴领军银行部署精神,全面开启农行渭南分行加快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征程,3月11日,一场主题为“乡村振兴 渭南示范”的誓师动员大会在渭南隆重举行,发布农行陕西省分行关于支持渭南分行改革发展的17条工作措施和10项基本政策,举行庄严的授旗仪式,拉开了渭南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示范的序幕。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旭东,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心出席并共同启动活动。渭南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办主要领导,重点企业、监管机构代表,渭南分行及支行负责人等共同见证这一重大时刻。

作为陕西省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和战略高地,渭南市牢牢把握“三农”工作的现实地位和未来潜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渭南分行历来是农行陕西省分行服务“三农”的靓丽名片,是农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点区域,肩负着“树标杆、走前列、扛大旗”的重要使命。当前,渭南分行加快发展正面临新的历史机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渭南分行将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强化政策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按照“四个领先”标准,持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和县域市场竞争力。

农行陕西省分行在一线深度调研、反复推理论证的基础上,搭梁立柱、建章立制、精准点穴,制定《关于渭南分行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示范行”的实施意见》,绘制了渭南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的蓝图。《意见》提出了渭南分行加快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四个坚持”的总体思路、“党建引领、同业争先,深耕乡村、打造示范,创新转型、合规控险”的总体目标、“四个领先”的具体标准和17条工作措施、10项支持政策,为渭南分行做好“三农”服务和县域市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全面支撑,力促渭南分行市场竞争力和系统贡献度“双提升”。(当地供稿 农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