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图艺联合庆“三八”

2022年03月07日13:0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3月6日,陕西省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前往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观看秦腔传统经典剧目《窦娥冤》,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窦娥冤》源自关汉卿杂剧《感天动地窦娥冤》,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日常演出的经典保留剧目。也是一部直抵心灵、憎恶邪恶、矫往贪腐、唤起民智的具有时代观照和法治精神的醒世力作,1958年由著名戏剧家马健翎改编创作成为秦腔。本次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团推出的《窦娥冤》,其思想性和艺术性在新时代语境下,又一次得到整体提升、充盈,彰显着艺术家丰富的智慧和创造力,演出后迎来了热情的欢迎和好评。

观戏结束后,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工会主席胡竹林向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小梅花团赠送省图书馆馆藏明清道藏画文创作品。周云岳对参演演员完美卓绝的演出表示祝贺,他指出:“观看秦腔传统经典剧目对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传统戏曲艺术鉴赏能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秦腔同时也是讲好陕西故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希望我们以后进一步加强馆院合作,在图艺联合上创出一条新路子,为深化文旅融合,共谋文化繁荣奉献陕图力量。”(当地供稿 陕西省文旅厅)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