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来易俗社文化街区过个“文艺范”的年

2022年02月04日08: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易俗社文化街区过个“文艺范”的年

  本报讯 (记者 柏桦)1月30日下午,在西安钟楼附近的易俗社文化街区,露天戏台上,装扮停当的演员们相继出场,铿锵激昂的秦腔响彻整个广场。戏台下,兴致勃勃的观众不时鼓掌、喝彩。“在城市的核心商业街区能看到精彩的传统戏曲,说明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注重文化内涵。”西安交大的朱老师看完演出后感慨地说。

  夜幕降临,花灯点亮,易俗社文化街区笼罩在色彩斑斓的灯火中。天街灯市造型灯笼和大型石榴灯笼绚烂的色彩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露天戏台上的戏曲唱段、“花落易俗”投影3D灯光秀和遍布各处的生旦净丑、戏曲花冠灯等灯组及艺术装置为整个街区增添了文化韵味和浓浓年味。

  作为全国首个以秦腔文化为主题的街区,为了让大众更直观地感受秦腔,易俗社文化街区不仅还原了仿古露天戏台,还邀请众多戏曲剧社和民间自乐班前来演出,让市民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能免费听到地道的大秦之音,体验传统与时尚的交融。

  “易俗小舞台,群众大舞台。惠民演出一直是我们举办秦腔演出的首要目标。”易俗社文化街区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徐中峰告诉记者,自2021年9月14日开街以来,易俗社文化街区已经举办了近90场秦腔惠民演出。露天戏台不光是专业团队的演出舞台,也可以让爱好戏曲的市民游客一展身手。

  春节期间,易俗社文化街区为市民游客准备了许多惊喜:老字号餐饮商铺有不同程度的优惠。2月2日至21日,西安易俗社众多名角会在街区的露天戏台上亮相,《三滴血》《火焰驹》等经典大戏每天不重样。装扮一新的东邦哥复古地下文化街区全面开放,音像店、旱冰场、供销社、西影放映室等带游客重返20世纪80年代的西安。易俗社剧场推出经典折子戏专场,观众除了听戏还可以穿戏服拍照,DIY脸谱、木版画。2月7日至15日,中国秦腔艺术博物馆和易俗社百年博物馆将以直播的形式带观众探究秦腔艺术的千年历史。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