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加快实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2022年03月04日09: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加快实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本报讯 (记者 肖杨)3月1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西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进入加快攻坚实施阶段,对相关灾害风险底数的摸排预计3月中旬全面完成。截至目前,调查已发现全市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面积将近100万平方米,其房屋属地分别采取动态监测、撤离住户、加固维修等排危措施解决了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调查范围为西安市行政辖区。调查对象为西安市行政辖区内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房屋建筑、市政设施。其中房屋建筑包括所有城镇房屋建筑和所有农村房屋建筑,市政设施包括指定规模以上的市政道路、市政桥梁、供水管网和供水厂。调查工作以区县级行政区为基本工作单元,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

  据西安市住建局房屋安全管理处处长刘振龙介绍,自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各级部门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调查进度快、质量高,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此次普查为西安市开展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打下坚实基础,为保障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