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担使命 尽责任 强举措 促落实——西北兵工部召开在陕单位责任落实年专题推进会

2022年02月2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把2022年确定为集团公司“责任落实年”,为了扎实推进在陕单位“责任落实年”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推动在陕单位履行好“三大责任”,体系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西北兵工部组织召开兵器工业集团在陕单位责任落实年专题推进会,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一抓到底的精神状态和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进会采取现场学习观摩和集中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到陕西法士特集团、“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工大创新示范基地——翱翔小镇现场学习观摩,近距离感受陕西优秀企业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就。试验院、兵器三院、特能集团、置业集团521所和西北工业集团等单位,先后就推进装备试验创新体系、落实强军政治责任、稳增长经济责任、健康安全社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会议还专题解读了陕西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汇编发布了《陕西省及西安市支持在陕企事业单位创新发展系列措施》。

会议指出,常怀责任之心,强筑落实之力,是在陕单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再接再厉、再谱新篇的必答题。集团公司党组定位2022年为“责任落实年”,是党组全面深入分析国际、国内、装备建设和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化新时代集团公司发展规律新认识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目标导向、也是问题导向,体现了党组在集团公司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自我加压、知重负重、加速前行、矢志奋进的高度政治责任和务实科学态度。

会议指出,特殊的时代方位和使命定位,要求在陕单位唯有责无旁贷狠抓落实才能奋勇当先、不辱使命。在陕单位是集团公司坚守强军首责、坚定履行政治责任的主阵地;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履行经济责任的主力军;是笃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的主战场。

会议指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历史机遇,催促在陕单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变压力为动力,化机遇为现实。在陕单位要围绕陕西省深入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重点建设六大支柱十四个重点产业领域23条创新链产业链、着力打造西部创新高地、做实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等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细化集团公司与陕西省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主动嵌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等创新体系和机制,为国家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强担当、作贡献。

会议强调,在陕单位要体系化构建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贯通“第一议题”抓落实、锚定“关重险难”抓落实、优化“管理体系”抓落实、健全“责任机制”抓落实、发挥“两个作用”抓落实、尊重“基层首创”抓落实,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科学求实的方法促进高质量履行“三大责任”、高质量完成重点任务。

会议提出,西北兵工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定位,转作风、强服务、善协调、打配合,体系化助推在陕单位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三个突出”、当好“三种角色”、准确把握“五个关系”,体系化推动在陕单位党建工作提质量、增实效,体系化推动集团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在陕落地落细,体系化统筹谋划在陕单位聚资源、增红利,体系化协力配合履行好区域监督责任,体系化营造区域安全稳定发展生态和环境,与在陕单位同题共答,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及人民兵工精神,自加压力,狠抓落实,在集团公司坚定履行好“三大责任”、在新的赶考路上体系化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担使命、恪尽职守,努力推动在陕单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开局稳”,全年稳健运行、争取更好,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在陕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保密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部 刘柳 郉子珲)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