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新春走基层

“我们冷一些,群众暖一些”

本报记者 张权伟
2022年02月05日12:2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冷一些,群众暖一些”

“闺女,爸爸今年过节一直加班,没有陪你们过年,向你和哥哥道歉,等过一阵爸爸回来了好好陪你和哥哥玩……”2月2日,延安晴空万里,但依然寒气逼人,结束一天的天然气气井巡线任务后,略显疲惫的郭德在职工宿舍里通过手机向家人送去了问候和祝福。

31岁的郭德来自绥德县,现任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采气一厂128采气大队(简称延128采气大队)集气站站长,今年是他第5次留守一线过年。原本可以轮班回家的他,主动选择坚守岗位。

记者看到,在郭德所在的集气站内,分布着数不清的管道,管道上安装着各种阀门和仪表。郭德说:“值守期间,我们不仅要每隔1至2小时收集上报数据,还要每小时对站内设备进行一次巡检,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查看是否存在堵塞、跑冒滴漏以及超负荷运行等潜在危险。设备运转正常,才能为家家户户送去温暖。”

“我也想和家人一起过年,但作为集气站站长,节假日应该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我们冷一些,群众暖一些。一想到这个,我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光荣。”郭德说。过去几年,最让他感动的就是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延128采气大队位于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镇,开采面积约500平方公里,现有职工201人,曾获得陕西省“青年安全示范岗”、省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2月2日,在延128采气大队的一处井场内,队长强超带队检查采气树周围每个阀门、每条管线。寒风中,一行人手已冻青、耳已冻红,但这丝毫没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强超告诉记者:“由于疫情期间人员限行,泡沫排水措施跟不上,造成部分气井欠产,生产一度陷入被动。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快速对产量大的气井进行昼夜不间断的技术排水,现在不仅弥补了欠产,还正在超产。”

据悉,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以来,延128采气大队紧紧抓住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迅速集结队伍,开足马力保证数百口气井、千余里管线高位运行。进入春节供暖期,民生、工业用气量增大,延128采气大队还成立了突击队,创新技术手段,提升气井产量,切实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生产是不变的责任,保供是最好的支援。在关键时期,我们国企干部职工更应该带头抓好生产,保障居民用气,弘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陕西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强超说。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