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汉中

汉中2022“汉风年·老家过”新春文化活动启动暨天汉长街全面开放

2022年01月29日21:0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汉中2022“汉风年·老家过”新春文化活动启动暨天汉长街全面开放
汉中2022“汉风年·老家过”新春文化活动启动暨天汉长街全面开放

辞旧岁、迎新春,汉风年、“老家过”。1月28日,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汉中市2022“汉风年·老家过”新春文化活动启动暨天汉长街全面开放仪式在天汉楼广场举行。伴随启动仪式的举行,2022年汉中市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拉开精彩大幕,美丽的天汉胜地正式发出邀请:汉风年,老家过!

据介绍,“汉风年·老家过”汉中市2022年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以“绿色循环开新局、汉风古韵迎新年”为主题,围绕“潮、赏、购、趣、游”,精心准备了“汉家展新姿”“汉韵迎新春”“汉乡闹新年”等六大主题16个方面活动,从1月28日至2月15日,一场场线上线下的活动将在天汉长街等地持续举行,其中包括:舞龙舞狮、社火、高跷、采莲船等民俗大巡演;架花刺绣、摩崖技艺、传统藤编等非遗实景展示;汉风欢乐市集、人物素描、铜人表演、街头艺术等表演;汉王拜将”、汉调桄桄、羌绣等线上演艺,为人们奉上一场场彰显汉文化特色、展现汉文化风采的“文化盛宴”,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仪式。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致辞并宣布汉中市2022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暨天汉长街全面开放。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汉中市委常委杨记明、蔡煜东、康杰、王春丽、柳林、邱仕伟等在汉市级领导出席。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图文由汉中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