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千里气区掀起“大会战”

2020年04月20日13:29  
 

初春的陕北乍暖还寒,然而在延长石油油气勘探公司千里气区却是一翻春意盎然的景象。钻机林立,试气机组轰鸣,4000余名干部职工枕戈待旦全力展开保供上产“大会战”。截至4月20日,该单位已累计交售天然气15.81亿方,生产建设按下“快进键”。

该单位是陕西省重点天然气生产保障的企业之一,有83个大中型集输场站和上千口气井,针对疫情和低油价的共同影响,日交气量一度吃紧。为了打赢两项“攻坚战”,确保全年58亿方天然气交气任务圆满完成。该单位从实际出发,干部职工主动直面形势,自觉加压,围绕26项攻坚清单,打响生存发展攻坚战,力求踏上日产1600万方以上生产步伐,确保天然气供气平稳。

据该公司生产计划部门负责人介绍说:“3月份以来,我们牢固树立紧迫感,按照‘消除隐患、保障生产、避峰检修’的思路,紧盯输气管网压力,狠抓日定额管理,持续加大气井及管线的巡查巡检力度,最大限度释放产能,目前交售天然气较去年同比超产6800万方。同时启动了气井评价挖潜机制,对所辖井区内气井进行了全面普查工作,分析研究气井动态变化,让气井换发昔日青春”。

钻井试气进度事关增储上产,该公司面对上千口钻井、试气和压裂任务,干部职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细化分解工作目标,按照“核查一口、验收一口、整改一口、开工一口”的工作思路,全力协调解决外埠人员复工复产的困难,加大物资供应保障,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为后续上产保供赢得了主动权。目前,已累计完钻气井4口,正钻10口,钻井进尺近7000米,试气压裂112口。

采气一厂是该公司的主力生产单位,技术人员通过开展气井加药和泡排作业,紧紧牵住了老井稳产的‘牛鼻子’,特别是对34口气井实施柱塞和速度管柱措施,已实现增产1024万方。采气三厂直面应对低油价挑战,全体参建人员采取靠前指挥、靠前服务、挂图作战,坚持每日一碰头、一周一总结的工作方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目前延899和延873甩项工程分别完成95%和50%,计划6月底投产运行,延439甩项工程完成80%,预计可在9月底投运。(当地供稿 杨承欣 任哲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