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春节祝辞

(2022年1月31日)

2022年02月01日08: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祝辞

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在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父老乡亲,向在外忙碌的陕西乡党,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向关心支持陕西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陕西,考察指导工作,慰问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擘画了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这一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致敬历史、面向未来,更加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一年,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陕西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运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九州健儿欢聚一堂,三秦大地豪情激荡,体育盛会精彩圆满。这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下,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力提速,脱贫攻坚战胜利打赢,群众光景越过越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一年,面对降雨量超60年来气象监测记录极值的严峻形势,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组织100多万人次撤离避险,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年末岁尾,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兄弟省份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英勇奋战,夺取了本轮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经过砥砺奋进、风雨兼程的一年,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省上下的团结一心、拼搏奋斗,是战胜风险挑战、赢得事业进步的制胜法宝。

  东风浩荡赶考路,奋楫扬帆又一程。新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推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以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虎年吉祥!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