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团结奋斗 开辟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郭军 杨光 吕贵民 柏桦 王梓萌 杨小玲
2022年02月01日08:1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团结奋斗 开辟美好未来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指出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鼓舞斗志,振奋人心。新的一年,大家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陕西省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增强表示:“我们集团的干部职工在保供运行、下沉志愿服务、应急值班工作中,勇于担当、辛勤付出,受到群众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到干劲十足、信心满满。当下,疫情防控这根弦仍然不能松。我们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复工复产,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作为工作的总基调,在奋力爬坡过坎中争取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坚定不移、凝心聚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长安银行董事长张全明说,在同疫情的较量中,长安银行人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长安银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陕西省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锐意创新,真抓实干。长安银行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省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广大检察干警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咸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亚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表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陕西拥有丰富的革命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我们一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以最饱满的创作热情与感人的艺术佳作,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应牢记‘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讲好中国故事,以勇敢无畏的拼搏之姿,在世界的舞台上创造出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文艺作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在世界文学艺术领域展现中国气派、中国风范。”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说。

  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陕西省碳中和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劲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我省特色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关键低碳技术攻关和产业链部署,推进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和陕西地方碳达峰、碳中和人才体系建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矢志不渝推进科技创新,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努力奋斗,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启发。”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泘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董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社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开展针对社区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不断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