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6个月新冠肺炎患儿出院啦!

2022年01月07日08:5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个月新冠肺炎患儿出院啦!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刘炳圻)1月5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建制接管的西安市胸科医院新冠三科传来喜讯:6个月大的新冠肺炎患儿康复出院。据悉,该患者是西安市胸科医院收治的年龄最小的患者。

  据病区主任樊林及主管儿科医生介绍,该患儿随母亲确诊入院,病情比较轻微,无发热、咳嗽、流涕等明显呼吸系统感染症状。入院后给予患者积极的治疗措施,如俯卧位通气、针对月龄较小小儿制定合理的喂养方案、在封控的条件下调集相应的奶粉以及膳食营养剂等措施。

  新冠三科集中管理着婴幼儿患者群体,为了更好地照料患儿,交大一附院特选派了经验丰富的新生儿科护士长杨阿平负责该病区护理工作。“病房里收治这么小的宝宝,我们护理团队要格外关心爱护。”护士长杨阿平表示,大家时刻关注着患儿的病情进展,不敢放松。从饮食、饮水到大小便,事无巨细。隔离服隔断了疾病,隔不断浓浓真情。一线医护人员用发自内心的爱,耐心、细心地呵护患儿,成为他们的“临时妈妈”。病区内两名“隔离宝宝”所带的奶粉即将吃完,交大一附院妇产儿辖区芦沁蕊总护士长知道后,连夜发动家人同事,寻找相同品牌的奶粉,在符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几经辗转于第二天把奶粉送至西安市胸科医院。1月3日8时,杨阿平带着这温情满满的奶粉进入病房,将其亲手递给患儿的妈妈。

  杨阿平介绍,婴幼儿是易感人群,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环境卫生,增强抵抗力。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