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咸阳机场已完成16轮全员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2月27日18: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7日电(麦文雄)12月27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少飞介绍了西安咸阳机场目前的运行情况。

“虽然根据疫情形势,西安咸阳机场国内始发、经停和到达的客运航班已全部取消,但机场仍在正常保障国际航班、货运航班以及重要运输任务、调机任务。”谭少飞介绍,12月23日至26日,西安咸阳机场共保障国际进出港国内货机31架次,国际货机43架次,共保障物资1220.7吨,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核酸提取试剂等防疫物资21.8吨,水果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272吨。

为严防境外输入,西安咸阳机场在机场联合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与海关、移民、航空公司等单位协同配合,建立了明确的保障流程。严格落实国际客货运航班“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设置专用保障区域、专用保障通道、专用保障设备和独立保障动线,做到了国际与国内分离,客运与货运分离。对入境旅客、机组、行李和货物实施闭环管理、“点对点”转运。对航空器、入境通道、机坪、保障设备按班次消杀、按班次进行核酸检测。

强化“人物同防”,国际货物实行“开舱、卸机、入库、拆包、分拣、交付”六道消杀,国际货物逐件六面消杀、外包装逐件实施核酸检测。国际航班保障区域垃圾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处置。对国际航班保障全过程实施逐班视频监管。所有保障人员纳入专班管理,严格落实“14+14+14”闭环管理。从12月9日起,机场每日动态严格排查内部员工具有旅居、接触、轨迹重合元素人员,坚持排查与管控同步,边排查、边管控、并适当扩大内部风险人员管控范围,即时评估机场运行能力,调整现场保障力量,明确最低保障力量并实施封闭化管理,调整基层勤务班制,拉长在岗时间,减少换班频次,全力减少市区疫情冲击,坚决确保机场正常运行。本次疫情以来,机场区域员工已完成16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25.47万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