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同心战“疫”·我在你身边

西安市长安区:跑遍全区核酸检测点 当好“样本护送人” 

2021年12月2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西安市长安区启动了第三轮核酸筛查工作,如何确保长安百姓的核酸检测样本快速到达检测点,来自区交通系统500多名样本守护人,再次奔向各个样本中转运输点,保证一线采集样本第一时间送检。

长安区交通局的500多名干部穿戴好防护服,时刻准备出发。

“全员报到、清点人数、检查车辆”,对讲机里铿锵有力的声音划破了再一次黎明的寂静,当人们还在熟睡中时,区交通局的500多名干部已穿戴好防护服,清点好防疫用品,检查好车辆,时刻准备出发。

据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红介绍,自接到全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任务以来,全体干部连续6天奋战在一线,47辆专用运转车辆来回奔波在辖区16个街办、驻区高校,累计发车400多趟次,路远的基本上没怎么睡觉,大家累了困了就在车上眯上一会,差不多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大家力求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长安家园、朱雀批发市场监测点,居民、商户正在有序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冯刚和同事早早来到转运现场,经过层层消毒,把刚刚采集好的样本,装入冷藏箱,送往方舱监测点。

“我们第一时间把这个核酸采样的样本送到方舱检测中心,确保能第一时间出结果,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虽然休息的时间比较少,这几天都是白天、晚上连轴转。但是为了让疫情早点过去,让人民过上平安的生活,累点儿也心甘情愿。”交通运输局干部冯刚表示。

长安区交通局的干部争分夺秒完成核酸样本采集转运工作。

“我们这辆车主要负责的是(太乙街道)核酸样本采集转运工作。我们工作虽然辛苦一点,但感觉也是值得的。”刚刚从太乙中心医院专运回来的王旭刚草草吃了口热饭,穿上防护服又准备他今天的第三趟转运工作。

王旭刚介绍,从各个采集点集中的转运箱装车送到实验室,过程不能超过2个小时。每次转运任务之前疾控部门都会对他们专门培训,他们按照要求做到样本采集过程中必须做好各种防护,同时在运输的过程中,也要保持冷藏冷链,及时准确地送达到实验室。

核酸检测样本运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是不可忽视的关键环节之一。全区设置了310个采样点,分布在城区、街道,覆盖面积广、往返里程长。为了进一步提高核酸送检效率,区交通运输局样本转运车不间断地运送全区核酸样本,正是有着一群奋勇前行的样本护送人,昼夜坚守、连轴运转,才让核酸样本快速安全的到达检测中心。

逆流而上、坚守岗位、夜以继日是所有努力工作在一线 “交通人”的真实写照,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群“后勤兵”以最有力的保障,筑起全区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给予特殊时期的城市,无限温暖与前行力量。(麦文雄 供图单位 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