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全省高速设置检疫点360个 返陕入陕均需48小时核酸报告

2021年12月21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1日电(麦文雄)12月21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陕西省交通厅副厅长戴滨华表示,省交通厅通过迅速配合各级卫健部门,已对陕西省确诊病例乘坐的出租汽车、客运班车、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进行细致排查,涉及司机和后续乘坐的乘客全部实施管控。同时将全面做好交通重点场所和运输工具的流调溯源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为了加强公路查验管控,我们配合有关部门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交通口等场所设立检查点,紧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出情况,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在此基础上,迅速配合各级卫健、公安部门,在主要公路出入口查验外省来陕返陕车辆人员。”戴滨华介绍。

据悉,截至12月21日上午10时,全省高速公路设置检疫点的收费站有360个,对所有或省内外中高风险区域车辆人员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部分收费站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或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劝返。 西安市周边共有收费站32个,出口均设有检疫点,主要措施为对外省返陕入陕车辆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部分收费站出口对无核酸检测报告或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劝返;同时其中19个收费站入口设置检疫点,查验所有车辆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防止疫情外溢。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