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韩红爱心·援陕公益再行动”捐赠暨发车仪式在西安举行

2021年11月3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韩红爱心·援陕公益再行动”捐赠暨发车仪式现场。

人民网西安11月30日电(孙挺)11月29日,由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的“韩红爱心·援陕公益再行动”捐赠暨发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联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处长杨三忠、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韩红等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共计捐赠2000万元医疗物资,包括32辆救护车、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1225个“乡村医生巡诊包”;捐建30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捐建3所“韩红爱心·复明中心”,并免费为患者实施450例白内障手术。这些物资将全部用于改善基层卫生建设,服务于边远地区的群众。

方光华表示,韩红基金会凭借顽强的信念,多年来持续关注边远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等工作,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音。他指出,陕西省要全力做好医疗援助配合工作,把好事情办好,把好事情办扎实。医务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管理好、使用好援助的医疗设备,积极主动服务群众、传递爱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系列”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至今已开展了11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下,韩红爱心团队的规模不断扩大,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不断涌入。早在2018年,韩红爱心团队就曾来到陕西,进行为期15天的“百人援陕”大型医疗援助公益行动,行动全程1700公里,覆盖陕南四市十县(区),开展了大型义诊、会诊、送医送药、车辆捐赠等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切实可见的帮助。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