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沈春耀作宣讲报告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赵一德胡衡华出席

2021年11月23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11月22日,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徐新荣、王晓、王兴宁、庄长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现职省级领导同志等出席。省委常委赵刚、方红卫在分会场出席。

  沈春耀从“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理论飞跃”、“两个确立”、“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大家表示,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跟核心,高举旗帜,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勠力同心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国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贯通历史与现实中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宣讲全会精神,依托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和我省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刘国中、赵一德会见了沈春耀一行。胡衡华、王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参加会见。

  2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还深入西北工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座谈交流。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