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按图索“迹”,西安文旅地图上线

2021年11月0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1月1日电(孙挺)为创新展现西安文化历史资源,讲好西安故事,日前,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按图索“迹”西安文旅地图》纸质地图和线上“西安文旅智慧导览”小程序,创新服务市民游客,对城市文化品牌进行创意营销。

《按图索“迹”西安文旅地图》纸质地图封面。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在大的历史脉络上,地图展现了西安山川形胜的城市格局,秦岭和北山之间,八水环绕,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从蓝田猿人到杨官寨遗址的建城史,从丰镐二京到隋唐长安城的定都史,数千年城市变迁、文明绵延的过程。

据悉,这是西安首次尝试将深厚丰富的众多人文典故进行系统研究、整理、论证,确定了大量人文典故的发生地,同时展示了红色文化资源、西安博物馆之城、全民健身场馆、著名旅游景点、美食娱乐等内容,将其共同展示在一张文旅地图上,创新标注了600多处文化坐标。

《按图索“迹”西安文旅地图》纸质地图西安市区版块。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对重点地标包括体育场馆、著名景区用AR技术呈现,手机扫描地图,便会在手机上出现立体的动画,将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融合。

《按图索“迹”西安文旅地图》纸质地图文化坐标。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与地图对应的线上小程序“西安文旅智慧导览”也于日前上线,市民游客通过手机操作即可方便体验相关功能。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