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深夜抢修保供电 优质服务见行动

2021年11月2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16时32分,略阳城区中心供电所抢修人员接到报修电话,铁路片区一处低压电缆发生外破故障,当地用电受到影响,挂掉电话后,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经现场勘查,由于铁路施工将地下低压电缆挖断,冲击电流过大,导致配变丝具和低压配电柜受损,需要更换一根低压电缆、一组丝具和低压配电柜总空开。抢修人员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准备材料、安全工器具,全力修复故障,争取最短时间全面恢复居民用电。随后,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在施工现场装设围栏,装设接地线,在做好所有安全措施后,抢修工作于18时正式开始。

冬季的深夜,阵阵寒风吹过,抢修人员还要克服夜间作业光线差、难度大的困难,工作负责人不时向现场作业人员提醒着安全注意事项。在应急灯的照射下,经过8小时的紧张作业,抢修工作于凌晨2点结束,所辖台区全面恢复供电,电力职工们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电力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在抢修结束后,电力职工向施工方宣传了电力外破造成的危害及正确的施工方式,呼吁施工企业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更要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加强工地现场管理。在开展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时,一定要提前与供电部门联系,制定完善的施工作业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再次出现电力设施破坏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国网略阳供电公司 杨涛 杨雨欣)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