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力行标准化 保障十四运

——国网陕西电力举行“十四运”电网设备应急运检标准化作业现场观摩会

2021年08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在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吉泉直流运检站举行“十四运”电网设备应急运检标准化作业现场观摩会。旨在提升陕西电网应急抢修、运维检修作业水平,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及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各供电公司、检修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观摩。

推进标准化作业2021年行动方案有效落实,是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保障“十四运”可靠用电的重要举措。陕西送变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要求,精心筹备本次电网设备应急运检标准化作业现场演练,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四双”管理和“四个管住”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现场标准化作业建设,落实现场“六统一”管理,规范标准化作业流程,提升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本次活动由陕西送变电公司承办,铜川供电公司参与现场展示。观摩会上,陕西送变电公司首先介绍了其应急抢修工作标准化流程。当前该公司应急抢修体系按照两级梯队建设。一般小型应急抢修任务启动一级梯队,主要由应急抢修中心执行。大中型抢修任务则依托该公司基建施工优势,启动应急体系二级梯队,由输电、变电、机具等专业机构来执行。

参观环节,陕西送变电公司现场陈列的多项应急、运维装备引起观摩人员的关注。其应急后勤保障餐车可满足40-50人的就餐需求,曾在330千伏罗灵线、±800千伏祁绍线、宝鸡换流站年检等多次故障抢修、大型检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蜘蛛侠高机动灯塔”最高起升高度为7米,可以最远照射1500米距离,具有高机动、自装卸、应急专用光源、拥有自伸缩支架等特点,可满足各种地形作业。在渭南北330千伏跨越、罗灵线抢修等夜间施工以及应急抢修工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无人机智能线路巡视展室,展示的6种不同型号、不同用途的无人机,涵盖了日常巡视、红外测温、喷火清除异物等功能。而且该公司在全省首家自主开展无人机3D雷达建模,创建架空输电线路三维模型,实现了无人机自主巡航巡视。

实战演练环节,陕西送变电公司针对输电线路突发事件应急流程进行了演练,展示了线路检修标准化作业。在±1100千伏吉泉线3932号塔位演示了精细化人工巡视及无人机自动巡视,演示画面远程传输到观摩现场,现场人员通过两面屏幕同步观摩。铜川供电公司介绍了11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多功能应急抢修塔组立施工标准化作业流程。

交流座谈中,陕西送变电公司应急抢修、运维检修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观摩,为全省应急抢修、运维检修标准化作业流程树立了标杆,规范了模板。陕西送变电公司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扎实贯彻落实标准化作业流程,提升应急抢修、运维检修水平,与全省各兄弟单位共同为十四运及残特奥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当地供稿 高浪舟)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