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电来了!汉中勉县中心城区1.84万户全部恢复供电

2021年08月2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来电了,来电了!”8月24日下午,在汉中市勉县涟水园小区,激动的居民奔走相告。随着该小区最后的176户居民家供电的全面恢复,标志着勉县中心城区因灾停电的20个小区1.84万户全部恢复供电。

“没见过这么大的雨,更没想到影响会这么大。”8月22日,在经历过内涝后,涟水园小区居民张前森说。8月21日至22日,汉中市勉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24小时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暴雨过后的勉县,受城市内涝、地基下陷等因素影响,电力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尽管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按照公司要求,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准备,但雨势之大、时间持续之长、破坏力之强,仍超出了预期。”谈到这次灾情,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鲁直说道。

电力人员在现场抢修。杨雨欣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面对灾情汛情,东区汉中供电公司按照陕西省公司统一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在国网陕西电力“8.21”防汛抢险保供电前方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坚持“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组织各部门、各专业迅速行动、深化协同,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汉电铁军精神,全力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连日来,来自汉中供电公司各专业66支抢修队伍的资源和力量迅速汇聚勉县,集聚成抢险救灾保供电的强大合力。大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等诸多困难,分区域组织人员深入受灾区域了解情况,冒雨勘查配电设施受损现场,精准查找故障点,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统筹调配抢修力量和抢修物资,做到全专业协同、全要素发力、全资源集聚。

电力人员在现场抢修。杨雨欣 摄

“一二、一二……”8月23日,整齐嘹亮的号子在绿苑小区上空回荡,一条条电缆穿过狭窄的抢修通道,攀上一名名抢修队员的肩膀,被运送进绿苑小区,来自江源公司的抢险小分队正争分夺秒地为该小区敷设临时电缆。由于该小区地下配电室被洪水浸泡,受损严重,不具备短期恢复送电条件。经过分析后,决定采用由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支援的应急电源车,快速恢复供电,首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一次次,他们用肩膀扛起队友递来的电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他们鬓边不断滚落;身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紧紧黏在后背,他们不知疲倦地忙碌在抢修现场。

聚力排险、奋力抢修,抢修现场捷报频传。截至今日(25日)6时,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累计投入抢修队伍66支,抢修人员1664人次,抢修车辆192台次,应急电源车21台次,确保了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开展和受灾区域及时复电。(邓楠 杨雨欣)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