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 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刘国中主持

2021年11月20日09:1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 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本报讯 11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必将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通过贯通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加深对“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的理解领会,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创造的新鲜经验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崇高理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办好陕西的事情。要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创造的新鲜经验中增强加强政治建设的坚定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

会议强调,要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创造的新鲜经验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增加群众收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创造的新鲜经验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创造的新鲜经验中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自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