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双十一”期间陕西省网络零售额超百亿元

2021年11月21日09:1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十一”期间我省网络零售额超百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11月1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双十一”(11月1日至11日)期间,全省网络零售额实现106.13亿元,同比增长10.62%,高出全国1.89个百分点。

  网络零售规模持续扩大。从结构看,“双十一”期间全省实物型网络零售额88.54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83.43%,较去年同期高出2.44个百分点;服务型网络零售额17.59亿元,占比为16.57%。从地区看,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62.11亿元、17.66亿元、5.87亿元、4.64亿元,列全省前四位。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我省商务系统推动特色产品进驻各大型直播平台,举办直播带货活动,有力促进了网络消费。实物型网络零售中食品保健、3C数码、家居用品排名前三位。

  农村网络零售规模快速增长。“双十一”期间,全省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27.46亿元,同比增长16.15%。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1.67亿元,同比增长31.74%。苹果、枣子、猕猴桃等产品备受消费者追捧,水果网络零售额占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一半以上,表明我省以苹果为代表的水果种植业优势明显,品牌效应在网络市场进一步显现。

  据了解,截至11月上旬,我省实现网络零售额1318.3亿元,同比增长24.31%,高出全国6.24个百分点。尤其是限额以上企业线上销售规模持续扩大,前三季度实现网络零售额583.42亿元,同比增长19.8%,我省传统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