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紧急援豫 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火速奔赴郑州

2021年07月23日10:2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风雨无阻,与子偕行。河南雨灾牵动着每个人的心,7月22日,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火速奔赴河南郑州进行支援。

7月18日8时至20日15时30分,河南多地遭受大暴雨袭击,超强降雨引发特大洪涝灾害,郑州城区大范围被淹,群众生命和财产陷入危难,河南电网严重受创,紧急救援亟不可待。

灾情就是命令。7月21日,接到西安供电公司紧急援豫指令后,国网西安蓝田供电公司闻令而动,立即组织安监、生产、物资等人员,精选出3名有救援经验的技术骨干,支援一辆功率为1000千瓦的10千伏中压应急电源车迅速出动,于西安供电公司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郑州前线,开展电力抢险救助,助力河南抗汛救灾电力供应。

按照西安供电公司支援河南抢险救灾工作分批出征安排,蓝田公司鄠邑、长安、临潼、阎良、市北、安康等公司援豫救援人员及车辆,已于22日上午8:30出发奔赴郑州前线。

据了解,从西安至郑州行程约480多公里,交通正常无碍情况下,预计救援队将于16点前抵达郑州与河南省电力公司会合,按照统一安排开展抢修救援工作。这台10千伏中压发电车功率为1000千瓦,可为灾区上千人用电提供保障。为减少征途延误,尽快到达灾区投入抢险救援,该公司为救援人员准备了方便面、药品、矿泉水及安全工作备品备件,确保马不停蹄,安全到达,为保障抗洪抢险及快速恢复群众生活生产用电增添力量。

河南,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灾难面前,全民同心同力,同舟共济;国网人挺身而出,冲锋一线,用行动彰显了为民服务初心及“人民至上”的情怀。(当地供稿 常菊叶)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