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陕西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加压发力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赵一德胡衡华出席

2021年11月04日08: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 加压发力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 11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国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做好稳增长工作,确保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三季度。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程福波,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会议。

  刘国中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稳增长面临较大压力。要提高站位、稳中求进,既要感到压力、积极作为,千方百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又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动摇、不畏难,坚定不移抓结构调整、抓转型升级、抓提质增效、抓节能减排、抓风险防控。要稳定工业增长,充分释放优质产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加强运行调度,推动工业、建筑业健康发展。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开工、抓进度,下气力搞好招商引资。要促进消费恢复,积极适应疫情条件下的消费特点,巩固基本消费,拓展新兴消费,开展多层次的促消费活动,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要充分发挥金融功能,用好金融工具,加强债务管理,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抓好安全生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刘国中要求,要以秦创原平台建设为抓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见效成势,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本领,搞好督查考核,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