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党建引领促振兴  送教下乡暖人心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以文化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长颈鹿成长中心一行20人,前往分行乡村振兴帮扶点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李家坪村所在的漫川关同维希望小学开展联合支教活动。

在校园操场上,分行党员和企业员工一起为同学们派发保温饭桶、足球、水彩笔、笔记本等文体用品,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爱不释手,欢声笑语满场喜悦。

在参观完希望小学后,长颈鹿成长中心的两位支教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观摩课。通过图片、音乐、舞蹈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授课,学生们互动积极、反馈良好,课堂现场气氛热烈。支教活动将持续三天,让学生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充分感受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体验。

最后,漫川关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胡世治、分行派驻李家坪第一驻村书记孙兴强、长颈鹿成长中心总经理樊玺斌、广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胡雪莲等人就如何促进教学活动和办学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肯定了分行送教下乡活动对于“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的积极意义,对于后期如何继续加强“银企合作”,建立更加长期、有效的乡村教育振兴新模式进行了充分探讨。

这次支教活动的开展,是分行党委围绕贫困山区学校教学资源匮乏、教学方式单一、教学理念落后的现状,提出以文化帮扶助推乡村振兴、稳固脱贫攻坚成果战略的具体实践。分行党委将建立文化帮扶长效机制,以“送教下乡”、“送金融知识下乡”、“文艺活动下乡”等多种方式定期前往分行乡村振兴帮扶点,将文化帮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帮扶点精神文明再上新台阶。(当地供稿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