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探索多维度投资模式金融

2021年11月1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工作,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在项目融资、对外保函、进出口结算等传统业务基础上,积极开展创新及境内外机构联动,先后推出内保外债、出口特险融资等产品,以“一站式”的境外发债、上市、并购顾问服务,满足企业资本性商品出口、境外投融资等需求,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

长期以来,陕西省经济外向型程度低,对外贸易规模小,出口企业融资困难,流动性管理成本高。浙商银行在全面了解、系统梳理出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建立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出“涌金出口池”创新产品,重点解决企业在出口贸易融资环节长期存在的“一一对应难、融资成本高、期限不灵活、操作效率低”等难点问题。截止2021年9月末,浙商银行西安分行通过涌金出口池产品累计签约服务中小型出口企业76家,累计审批给予授信额度支持超10亿元人民币,累计提供出口贸易融资超过3亿美元,融资平均成本低于4%,为陕西省中小出口企业提供了方便灵活、成本低廉的出口贸易融资服务,有效解决了中小型出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做好对中小出口企业服务支持的同时,浙商银行西安分行还不断加大力度给予陕西“走出去”的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支持。西安某光伏企业是陕西省民营“走出去”企业的典型代表,基于该企业自身较大的出口业务量优势、良好的经营状况和较高的信用等级,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为企业设计了流动性金融服务方案。以企业自身出口应收账款质押入出口池,生成可融资额度后对接境内票据池,直接开立境内银行承兑汇票用于向企业上游供货方进行支付,该方案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截止2021年9月末,为该企业累计提供出口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金额超过1.3亿美元。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也在陕西省外汇管理局重点推动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系统”累计业务金额位列全省第一位,得到监管机构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省内重点龙头企业“走出去”项目的支持力度,通过特色的出口贸易融资授信模式和灵活高效的出口池化融资产品支持中小型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地供稿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