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陕西省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14日08:2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

  本报讯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养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更加坚定续写中华民族新辉煌的信心;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扛起推进伟大事业的使命;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经验,更加注重凝聚奋进的磅礴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号召,更加信心百倍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省委政法委宣教处处长王凯华表示,“要在政法战线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与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干部刘婷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准确把握和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和人大财经工作职责的新要求。要聚焦“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重点任务以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精准发力,主动作为。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养料,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为提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立法质量和监督效能、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心潮澎湃,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团省委委员、共青团延川县委负责人杨宝剑说,“作为新时代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带领团员青年在实践中磨砺,在学习中提升,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充分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坚决守住‘四大领域’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历史。正是在理论的创新创造中,中国共产党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以伟大自我革命持续推进社会革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西北工业大学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孙绍勇表示,新时代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深入学习和研究党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袁武振说,“作为党史研究者和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全会精神和党史研究成果融入干部教育和高校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忘我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好、学深、学透,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渭华干部学院的一员,我要结合渭华干部学院教学工作,始终以‘淬炼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综合能力’为办学理念,把渭华起义红色资源利用好,宣传、弘扬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渭华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锋说。

  汉中市南郑区梁山镇党委书记姚恒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各方面成功,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正确认知党史、国史,才能看清我们走过的道路和前进的方向。”商洛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吴高锁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爱党爱国信念,把政治坚定、服务大局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努力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做优。”

  (记者 刘曌琼 秦骥 刘芊羽 徐颖 孙萍 吕扬 李妮 高振博 王婕妤)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