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航天基地体育蓬勃发展 助力十四运

2021年09月26日15:2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激情上演。三秦大地上积蓄已久的体育热情全面释放,百年奋进新时代,万众共享新全运,西安航天学子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迎接这一盛会的到来。

点赞航天体育

一直以来,航天基地各学校积极营造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师生体育运动热情。十四运会精彩赛事接连不断,航天校园中各色体育项目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据悉,航天三小在建校之初就把体育传统校作为立校之本。丰富的体育项目中,趣味十足的彩带龙脱颖而出。作为学校体育课程必修项,彩带龙将传统文化与体育锻炼进行融合,让孩子们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红领巾迎全运

航天城第四小学的少先队员作为城市小主人、红领巾代言人,纷纷走进各比赛场馆,为十四运加油,为新时代喝彩!

孔杜溢是航天城第四小学二(3)中队少先队员。他学习优异,兴趣广泛,喜欢主持、朗诵、篮球、编程、双排键、绘画,6岁开始学习主持,多次主持校园活动,荣获“校园传媒小主播”“金牌小讲师”称号。

孔杜溢带大家走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比赛场馆——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这里将举办射击和射箭比赛。射击、射箭运动因为选手的百发百中、百步穿杨而精彩,这不仅需要选手有精湛的技艺,更要有坚韧的毅力。希望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都能以实际行动为全运盛会增光添彩,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童心绘全运

为了营造更加浓郁的十四运氛围,航天城第三小学的同学们动手制作加油牌,为陕西打气,为十四运呐喊助威。

小星星们拿起画笔、彩条与卷纸,绘出自己心中的全运会故事,大雁塔、秦岭四宝、航天员等等,孩子们用画作表达对十四运的热爱。

现场观全运

华灯初上,灯火璀璨,十四运开幕式现场,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西安交大附中航天学校多名师生赴西安奥体中心参加开幕式活动,航天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全运会。

航天一中的学生张雨婷满脸自豪的说道:灯光美轮美奂,歌声扣人心弦,家乡的美丽富强让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十三朝古都的序幕拉开,浓厚古朴的历史感让人感受到东方朝日的沉淀。延安魂的序幕拉开,腰鼓的声音威震天下。红色的帷布、红色的精神、红色的歌曲、红色的未来、红色的希望。大国重器,浓重的现代化让人遨游科技展,红旗飘,彩旗舞,美好的歌儿唤幸福。力量握在手,梦想在前头,我们一起盖高楼......

未去开幕式活动现场的航天师生在学校大礼堂、教室或家里观看开幕式直播,激发了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运动助全运

十四运会是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体育盛会,作为生活在这座千年古都的小主人,航天学子积极行动起来,为全运会助力喝彩。

近年来,航天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激发学生体育热情,着眼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运动竞赛为亮点,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各学校科学安排体育课运动量,开展好本校特色体育项目,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目前,各学校组建或开设足球、篮球、棒球、地壶球 、武术、健美操等体育社团,使学生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能够发展特长,主动养成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西安航天教育系统将继续推进校园特色体育文化建设。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西安航天学子将以实际行动为全运盛会增光添彩,让全运精神之花在航天基地竞相绽放。(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