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家節水型城市已建成145個(新數據 新看點)

2023年05月2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丁怡婷)5月14日至20日是2023年全國城市節約用水宣傳周,主題為“推進城市節水,建設宜居城市”。記者近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我國已建成11批共145個國家節水型城市,這些城市以創建國家節水型城市為契機,全面加強城市節水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城市節水經驗模式。

  據初步統計,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同時,2022年城市人均綜合用水量為每天330升,較10年前降低了5.5%。城市用水結構不斷優化。城市生產運營用水佔用水量的比例由2012年的30.5%下降到2022年的24.9%,居民家庭用水和公共服務用水佔比有所提升。

  近年來,各地積極轉變用水理念,再生水利用率逐年提高。2022年全國城市再生水利用量達到180億立方米,較10年前提高了4.6倍。我國先后組織了75個城市開展海綿城市建設試點、示范,提高雨水資源就地消納、就地利用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環境,促進形成生態、安全、可持續的城市水循環系統。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1日 01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