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央宣傳部、全國婦聯

發布2023年“最美家庭”先進事跡

2023年05月1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楊昊)在5月15日國際家庭日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全國婦聯向全社會宣傳發布2023年“最美家庭”先進事跡。王亞平、付卓、李國勝、張宏、韓淑秀、肖春、張克成、何文國、陳靜、加米哈·達吾來提等10戶家庭光榮入選。

  他們中有的飛天圓夢,用愛與奉獻書寫家國情深﹔有的傳承紅色家風,秉持“永遠跟黨走”的家訓﹔有的筑路興國,祖孫三代風雨同舟初心不改﹔有的傳承創新,接力守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的為國戍邊,打造半個世紀不換防的“護邊驛站”﹔有的自覺踐行移風易俗,樹立“不要彩禮要幸福”的文明新風﹔有的清正廉潔,用實際行動守護和傳承“忠”“孝”“廉”的優良家風﹔有的用誠信播種,助力糧食增產豐收﹔有的以書香潤家,播撒讀書立人的教育理念﹔有的跋山涉水,用阿肯彈唱助力民族團結……他們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發揚勞動精神、奮斗精神、奉獻精神、創造精神、勤儉節約精神,充分展示了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發布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人物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家庭感人故事和家庭成員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全國婦聯負責同志為10戶“最美家庭”頒發了証書。

  (相關報道見第七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6日 04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