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維穩安保工作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強烈的責任感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 全力以赴為中國—中亞峰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趙剛出席

2023年05月09日08: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強烈的責任感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 全力以赴為中國—中亞峰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本報訊 5月8日,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維穩安保工作調度會議,聽取省公安廳、省衛健委、省應急管理廳和各市(區)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強烈的責任感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全力以赴為中國—中亞峰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省長趙剛,省領導王曉、方紅衛、蒿慧杰、王琳、樊維斌、楊廣亭、葉牛平、張曉光出席。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主席將來陝西主持中國—中亞峰會。全省上下要把峰會維穩安保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強化擔當、積極作為,以最大決心、最嚴措施、最佳狀態補短板固底板、防風險除隱患,堅決服務保障好國家總體外交大局,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強調,要齊心協力共筑大平安,聚焦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會穩定、生產安全、網絡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領域,緊盯重點群體、重點場所、重點物品、重點時段,爭分奪秒排查化解各類安全隱患,打好主動仗、下好先手棋,確保將不穩定因素消除在未起之時、萌芽狀態。要充分動員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全面夯實維穩安保基礎。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大局意識、紀律意識,一切行動聽指揮,加強縱向橫向協調聯動,做到以面保圈、以圈保點。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上手,重點環節親自協調,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局面。要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引導機關干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推動問題在一線發現、矛盾在一線化解、風險在一線消除,確保萬無一失。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政府秘書長王海鵬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