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今日談)

崔 妍
2023年03月2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海南博鰲東嶼島文化公園,前來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的許多嘉賓走進這裡,參觀以“風從海上來”為主題的三亞創新發展主題展。“奮斗者”號全海深載人潛水器模型,“探索一號”“探索二號”科考船模型,科研院所精心培育的高產水稻、棉花……透過一件件展品,人們感受創新中國的無限活力,觸摸中國經濟的強勁脈動。

  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發展越好,世界機遇越多。從進博會、服貿會、廣交會、消博會等越辦越好,到2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覆蓋東西南北中、海南自由貿易港揚帆起航,再到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新時代以來,中國不斷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吸引了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000名代表參會,這也從一個側面印証著中國市場的巨大吸引力,展示著世界對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和期待。

  習近平主席強調:“中國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我們堅信,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必將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動,為不確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確定性,為各國帶來更多新機遇,為世界經濟注入更多新動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9日 01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