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有回音|網友反映曲江二期公交出行難 西安:增加該區域公交線路

2023年03月22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22日電(魏鑫)“西安市曲江二期南三環春臨一路、春臨二路附近小區眾多,入住率高,人口密度大,但是居民公共交通出行問題遲遲不能改善。”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長留言,反映曲江二期公交出行難問題,希望相關部門能有效解決。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稱,南三環春臨一路、春臨二路附近沒有地鐵,最近的地鐵是4號線的金滹沱站,直線距離5公裡左右。公交隻有目前開通的101,192和167路。但是能到達金滹沱地鐵口的隻有167路,每天早上167擠不上去,要是遇到雨雪天氣根本就坐不上,最近開通的101隻能到中海凱旋門。還有春臨一路跨南三環高架橋也已經全面通車,但是卻沒有連接曲江一期的公交車,建議開通幾趟連接曲江一期的公交或者到達大雁塔地鐵口和大唐芙蓉園地鐵口的公交線路。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留言,西安市交通運輸局回應稱,經核實,該區域已有多條公交線路,其中101路主要接駁東邊地鐵5號線黃渠頭站,192路接駁地鐵2號線會展中心站,167路接駁地鐵4號線金泘沱站,您反映的乘車難屬於線路運力問題。

西安市交通運輸局回應,西安市公交集團正在對該區域客流情況進行調研,計劃陸續優化調整該區域公交線網,逐步增加該區域的公交線路。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