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我國將為碳排放監測數據質量定“標尺”

確保數據真實准確和量值統一

2023年03月21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吳月輝)記者從中科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獲悉: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碳排放監測數據質量控制關鍵測量技術及標准研究”項目日前在京啟動。該項目將為碳排放監測數據質量制定“標尺”,為確保碳排放監測數據的真實准確和量值統一提供測量基礎。

  開展全球和區域碳濃度監測,解析碳排放的分布和趨勢,對於制定國家“雙碳”目標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和現實意義。該項目將致力於產出一系列支撐碳排放監測數據質量控制、兼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的算法模型、標准物質、設備裝置、數據產品、系統軟件、標准規范、專利論文、研究報告等成果。

  項目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牽頭,聯合中國氣象局氣象探測中心、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多家參研單位共同承擔。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1日 08 版)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