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啟動

2023年03月19日11:2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漢中3月19日電(吳德鋒、實習生李家欣)3月18日上午,由中共漢中市委、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啟動儀式在南鄭區陳村主會場舉行。

中共漢中市委副書記、漢中市人民政府市長張燁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 吳德鋒 攝

中共漢中市委副書記、漢中市人民政府市長張燁在致辭中表示,漢中歷史悠久、人文薈萃,綠水青山、鐘靈毓秀,區位優越、產業興盛。2023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游文化節隆重開幕,漢中誠邀八方賓朋暢游中國最美油菜花海,領略漢中的歷史之美、生態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漢中將以花迎客、以花會友,舉辦春季主題招商周活動,誠邀各位企業家走進漢中、投資漢中、興業漢中。漢中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綠色循環·漢風古韻”戰略定位,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漢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據了解,2022年以來,漢中錨定“綠色循環 漢風古韻”戰略定位,加強資源統籌,深化多旅融合,深入推進文化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十大工程”,在全省率先實施文旅市場復蘇促消費百日行動,開展了打造“漢風古韻傳奇夜”“萬人游漢中”文旅促消費品牌活動,迅速實現了文旅市場困境反轉和復蘇回暖,有力促進了經濟恢復性增長,相繼榮獲2022年“西北十大森林休閑旅游熱門城市、優秀旅居目的地”等榮譽稱號。

2023年,漢中圍繞打造“永不落幕的最美油菜花海”,深入挖掘漢風古韻文化內涵和最美花海生態資源,堅持全域規劃、全景建設、全業融合,成功打造12條精品觀花線路,推出了生態詩畫體驗之旅、秦巴旅居感知之旅、世界遺產黃金走廊之旅等特色旅游線路和產品,策劃了招商引資、文旅消費、投資促進等6大類134項系列活動,內容更加豐富、特色更加鮮明,將成為文旅的盛會、百姓的節日、開放的平台。系列活動將全方位展示漢中發展優勢和營商環境水平,推動產業升級、擴大對外開放,實現“促發展、提消費、揚美譽”,助推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