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地方立法和信訪等工作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2月04日08:4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地方立法和信訪等工作

  本報訊 2月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三年春節團拜會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第二十八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全國信訪局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審議《中共陝西省委 陝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2023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錨定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目標,扎實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奮力沖刺開門紅、奪取全年紅,以實干實績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觀念,立足陝西實際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以擴大內需優化供給挖潛力,以加快創新驅動發展增動力,以產業體系轉型升級提實力,以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強引力,以全面改革全域開放添活力,努力把陝西打造成國內大循環的重要支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奮力開創陝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堅持黨對立法工作的全面領導,扎實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大“小切口”“小快靈”立法力度,不斷提高地方立法質量。要切實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持續用力解決信訪領域突出問題,強化源頭治理,深化改革創新,提高工作效能,更加有力維護群眾合法權益、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