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咸陽市調研時強調

扎實開展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 強化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硬保障

2023年02月03日08: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實開展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 強化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硬保障

  本報訊 2月2日,省委書記趙一德到咸陽市調研並主持召開鄉鎮黨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扎實開展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糾“四風”、樹新風,強化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硬保障。

  趙一德來到興平市敏華家居智造基地,了解項目要素保障、畝均效益等情況,勉勵企業堅守實體定位,走好“傳統產業+高科技”之路。在興平市政務服務中心,趙一德了解業務辦理流程,強調要堅持換位思考、橫向貫通、系統集成,提高群眾和市場主體便利度。在武功縣工業園區,趙一德要求企業服務中心當好企業“推銷員”,勉勵入園企業博菲特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先進裝備推廣應用。武功縣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招聘會人頭攢動,趙一德與應聘者深入交流,要求當地做大特色產業、吸納群眾就近就業。在大庄鎮北韓村,趙一德聽取村黨組織、駐村工作隊情況介紹,指出要抓好富民產業、村庄環境、社會治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趙一德還到大庄鎮政府看望慰問基層干部,調研干部隊伍建設情況。

  隨后,趙一德與6名鄉鎮黨委書記座談交流,對咸陽市干部作風能力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事業發展關鍵在干部,關鍵在干部作風能力。要扎實開展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引導廣大干部強化忠誠核心、服務大局的政治能力,砥礪知重負重、真抓實干的強烈擔當,追求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一流標准,錘煉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的過硬本領,樹立統籌兼顧、綜合施策的系統觀念,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為政底線。要把好作風體現到工作上,統籌抓好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活動,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沖刺開門紅、決勝全年紅。鄉鎮處於發展第一線,鄉鎮黨委書記要做黨的政策的堅定執行者、鄉村振興的一線領路者、群眾身邊的貼心服務者、優良作風的忠實踐行者。各級要強化對基層指導和服務,切實為基層減負、為基層賦能,讓廣大基層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實、辦實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省直有關部門和咸陽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