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印發意見

持續深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

2023年01月31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趙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0日消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近日印發《關於深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意見》,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高度重視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會同有關部門持續抓緊抓實專項整治工作。

  意見強調,要持續加大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懲治力度,對涉糧問題線索開展清底式“回頭看”,應查盡查、一查到底﹔緊盯涉糧亂象背后的腐敗問題,深入查辦“影子股東”、“影子公司”、“國皮民骨”、關聯交易、套取資金、輸送利益等案件,從嚴從重懲處,保持零容忍震懾不變、高壓懲治力量常在﹔重點圍繞糧食收購、存儲、輪換、銷售等環節,嚴肅查處“以陳頂新”、“先收后轉”、空進空出、壓級壓價、吃拿卡要,以及敷衍塞責、玩忽職守,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高度重視辦理挂牌督辦的問題線索和案件,集中清理盤點,快查快結﹔適時向社會公開通報重大典型案例,讓干部警醒、知止,形成嚴的氛圍。

  同時,意見強調,要持續開展常態化監督,將糧食購銷作為監督執紀問責重點領域,統籌運用多種方式強化監督﹔強化紀檢監察與糧食和儲備、市場監管、審計等專業化監督的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織密監督網絡,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意見還對持續推動監管體制機制改革、持續推動智慧糧庫建設、持續壓實各方責任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1日 07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