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卡塔爾世界杯落幕 阿根廷隊捧起大力神杯

2022年12月20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19日電  (記者陳晨曦)北京時間12月19日凌晨,在一場跌宕起伏的決賽之后,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在盧塞爾體育場產生冠軍球隊,阿根廷隊最終以7︰5(點球大戰4︰2)擊敗上屆冠軍法國隊,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

  阿根廷隊前兩次奪冠分別是1978年和1986年,目前球隊的冠軍次數僅次於5次奪冠的巴西隊、4次登頂的德國隊和意大利隊。

  賽后,梅西代表阿根廷隊捧起大力神杯,他也榮膺本屆世界杯金球獎。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獲得“金手套獎”,阿根廷隊小將恩佐·費爾南德斯當選最佳新人。

  2026年世界杯決賽圈的參賽隊將從32支擴軍為48支,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聯合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0日 11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