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天冷情暖!西安一藥店免費送萬粒退燒藥

李志強 白鴿
2022年12月19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如果有已經高燒沒有退燒藥的患者,可以免費來領取布洛芬應急。特殊時期,我們一起共度難關。”12月19日,西安一家藥店內,市民正在排隊領取退燒藥,近日來藥品需求量暴增,這份“雪中送炭”般的溫暖,讓不少家中沒有退燒藥的市民安了心。

“沒事兒,先拿著,現在有就是這,沒了也沒辦法。”一名男子拿著藥品准備結賬,卻被店員告知“布洛芬是免費給你們發的”,男子將藥品緊緊攥在手中,萬般感激隻化作一聲“謝謝!”

李老板在藥店內放的告示。受訪者供圖

藥店外張貼的3張告示。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這家藥店的老板姓李,是陝北人,在西安生活已經十余年。今天是他們向市民免費發放退燒藥的第4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不斷有市民前來領藥,截至目前已經發放出去20000余粒。

“看到他們來的時候那麼焦急,拿到藥后明顯放鬆了很多,我就覺得做這些事是值得的。” 李老板說,“作為一個藥店人,我該擔任起一些社會責任。”

市民正在排隊領藥。受訪者供圖

在這家藥店內,還能看到諸如“已經高燒的鄰居們,免費來領布洛芬應急”之類的告示,一句簡單親切的“鄰居們”,彰顯的是中國人民的善良與真誠。

而在這則相關視頻的評論區內,網友也紛紛表示“真是良心商家!”“真正的救世濟人積德行善,好人好報!”“真好,為你們點贊!”

短視頻平台上的網友評論。

聽到門口急匆匆的腳步聲,李老板和店員稍作休整便又開始發放藥品。“我會盡己所能堅持下去,同時,我也想呼吁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做力所能及的事,共度難關。”李老板說。這份小小的溫情如暖陽般點亮了這個冬季,相信我們終將會攜手走過每一個寒冬,待萬物明朗,迎春歸來。(視頻來源:陝西都市快報)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