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首屆研究生入學

2022年12月01日08: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首屆研究生入學

  本報訊 (記者 呂揚)日前,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第一次全院大會暨2022級研究生開學典禮在陝西師范大學舉行。首屆137名研究生正式入學培訓。陝西基礎教育將迎來更多高水平的教師。

  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創立於2021年11月,由陝西省教育廳與陝西師范大學共同建設。研究院圍繞國家教育發展戰略部署,立足陝西和西部教育發展實際需求,匯聚國內高端教師發展資源,發揮陝西師范大學教師教育優勢,以培養造就教育名師大家為主要任務,針對一線教育教學和教育管理問題開展實踐研究、決策咨詢、專業指導,打造集高層次教師人才培養、教師發展研究與高端智庫建設、專業能力提升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平台,全面助力陝西和西部教師隊伍實現高質量發展。

  據悉,陝西師范大學將著力打造“西部紅燭 陝亮中國”的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教育品牌,將研究院打造成為學校教師教育亮麗名片,為陝西和西部地區培養一批高素質的卓越教育家和優秀教師,讓研究院成為國內教師教育發展的標杆和示范。

  開學典禮上,省教育廳廳長劉建林為教師發展研究院的師生作了題為《陝西教育發展現狀、問題和對策》的報告,為大家介紹了陝西教育的發展規模、發展水平、總體成效,以及陝西推進教育改革發展重點任務情況。來自國內的教育專家通過線上線下學術報告形式,為新生上了第一課。

  陝西人民出版社和陝西師范大學出版總社為陝西教師發展研究院捐贈相關圖書。西安高新區、西安浐灞生態區、西安國際港務區、榆林市政府、安康市政府等與陝西師范大學簽署雙方基礎教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