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陳希宣布中央決定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趙剛講話 王曉萍出席 中央決定:劉國中同志不再兼任陝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趙一德同志任陝西省委書記

2022年11月28日09:1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本報訊 11月27日,我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劉國中同志不再兼任陝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趙一德同志任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趙一德、趙剛講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曉萍出席。

  劉國中在講話中說,中央對陝西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陝西的高度重視,對陝西領導班子建設和干部成長的關懷厚愛。我衷心擁護,完全贊成。趙一德同志政治立場堅定,“四個意識”強、“兩個維護”堅決,統籌協調和處理復雜問題能力強,視野開闊、思想解放,工作有激情,對陝西情況熟,作風干練,公道正派,自我要求嚴格。相信趙一德同志一定能夠認真履職盡責,不負中央重托和全省人民期待。

  劉國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陝西發展,始終牽挂陝西人民。總書記先后四次來陝西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近三年每年都親臨陝西考察,看望干部群眾。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諄諄教誨、悉心指導,給我們以明確的方向、無窮的力量。同全省干部群眾一道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我感到很充實,很有收獲。在處理秦嶺違建事件中,我們深刻認識到必須始終牢記“國之大者”,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在實際效果上。在狠抓高質量發展中,我們深刻認識到,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而新發展理念則是衡量發展中各項工作的根本准則。在打贏脫貧攻堅戰、打好疫情殲滅戰、應對極端罕見汛情,扎實辦好就業、增收、教育等民生實事中,我們深刻認識到,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群眾路線,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這一面,努力讓三秦百姓感到更加安全放心,得到更多實惠便利。在與同志們一道面對問題、攻堅克難中,深深感受到,負責任、敢擔當,務實肯干,提升能力作風,增強斗爭本領,是戰勝風險挑戰的前提和基礎。在推進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中,我們深刻認識到,領導干部廉潔是處事公道的前提,領導班子廉潔是風清氣正的基礎,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推進自我革命,領導班子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必須帶好頭、作表率。所有這些體會匯成一句話:隻有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陝西事業才能健康發展,陝西人民才能真正滿意。

  劉國中說,陝西有深厚的歷史積澱、光榮的革命傳統,是習近平總書記的家鄉和工作生活過的地方,是一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地方。相信陝西干部群眾一定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奮進中國式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陝西更大貢獻。衷心感謝陝西干部群眾給予我的大力支持、關心幫助,我一定會始終牢記勤勞質朴的陝西人民、博大深厚的陝西文化、干事執著的陝西干部,永遠熱愛陝西、關注陝西、支持陝西!祝願陝西各項事業蒸蒸日上,祝願三秦父老幸福安康!

  趙一德在講話時表示,堅決擁護、完全服從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決定,我深感這是對我的極大信任,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近些年來,以劉國中同志為班長的省委班子,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陝西的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劉國中同志為陝西的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大貢獻。

  趙一德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陝西發展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四次來陝考察指導,期望之重前所未有。我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恪盡職守、勤勉工作,共同把陝西的事情辦好,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趙一德說,要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堅如磐石,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確保陝西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在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上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創新,統籌抓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堅守不渝,不斷增強三秦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堅韌執著,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身作則、嚴於律己,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政治生態。要在凝聚團結奮斗合力上堅持不懈,牢記“三個務必”,凝心聚力、埋頭苦干,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全力以赴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趙剛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將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在省委領導下,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持續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決當好秦嶺生態衛士,扎實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在就業增收、社會保障、社會事業等方面,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不斷滿足三秦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動共同富裕邁出更大步伐。要始終做到從嚴治黨敢於斗爭,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記“三個務必”,不折不扣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全面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積極營造團結奮斗、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省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陝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企業和高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級各民主黨派主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