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36個農產品入選第二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

2022年11月26日09:3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36個農產品入選第二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11月24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日前發布2022年第二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我省臨潼聖女果等36個農產品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省納入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的農產品達266個,數量居全國第四位。

  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是在特定區域(原則上以縣域為單元)內生產、具備一定生產規模和商品量、具有顯著地域特征和獨特營養品質特色、有穩定的供應量和消費市場、公眾認知度和美譽度高並經國家登錄公告和核發証書的農產品。入選該名錄的農產品,將核發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証書,証書長期有效,並實行年度確認。

  近年來,我省依托資源稟賦,立足特色特產,深挖人文歷史,賦能名特優新。省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將名特優新工作融入質量安全縣創建、地標保護工程實施、品牌營銷行動等部省重大創建活動中,融合協同推進發展。省市兩級出台了激勵措施,加大培訓力度,明確目標任務﹔區縣立足資源優勢,加強組織申報,為名特優新工作開展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礎。目前,西安、榆林、商洛市級檢測中心為全國名特優新營養品質評價鑒定機構﹔商洛市為全國名特優新整市推進示范市﹔西安、安康兩市正在創建全國名特優新高品質農產品全程質量控制試點。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