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5年陝西汽車產量將超200萬輛

2022年11月22日08:3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5年陝西汽車產量將超200萬輛

  本報訊 (記者 沈謙)11月18日,記者從省工信廳主辦的加快推進全省汽車產業聚集發展座談會上獲悉:到2025年,我省汽車產量將超200萬輛,可帶動產業鏈上下游實現產值2萬億元左右,產業鏈優勢更加明顯,集聚化發展加快形成,全國重要的汽車產業集群初具規模。

  本次會議明確了陝西汽車產業2023年發展目標和重點工作任務:全省工信部門要從“抓項目”向“謀項目”工作前移,抓好一批汽車核心零部件項目建設的同時,以各市、各龍頭企業為主體,以整車整機規模提升,帶動吸引配套聚集,積極引進知名配套企業,結合各開發區、各園區功能定位,注重產業鏈承接,擴大發展一批汽車關鍵零部件配套企業。支持陝汽關鍵動力總成本地化配套,支持吉利整車吸引更多優質創新類配套項目入園落地,推進西安比亞迪擴大省內零部件配套規模,支持法士特、漢德車橋等關鍵總成部件企業延伸提升。積極開展招商活動,加快形成產業集群化發展態勢。

  為幫助我省汽車企業全面掌握汽車產業政策和產業發展趨勢,促進我省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省工信廳還於11月17日召開2022年度全省汽車產業政策培訓會。會上邀請多位省內外知名專家分別以“如何構建安全可控的產業鏈供應鏈體系”“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等為主題,對汽車產業政策和發展趨勢進行分析,還就我省支持汽車產業發展政策進行專門解讀,並現場答疑。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