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冰雪旅游升溫明顯

陝西滑雪場門票預訂火熱

2022年11月19日08:4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滑雪場門票預訂火熱

  本報訊 (記者 李衛)自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以來,隨著冰雪運動場館建設力度的加大和冬季運動項目的大力推廣和普及,極大拉近了國人與冰雪運動之間的距離。來自攜程的數據顯示,今年冰雪旅游升溫明顯,11月以來平台上“滑雪”相關訪問熱度環比上升84%﹔近一周預訂2022—2023雪季滑雪場門票的訂單量環比上周增長403%。

  在西安高新區工作的王晨興奮地說:“今年我早早就買了滑雪早鳥票,隻等雪季來臨,就可以去體驗滑雪的激情和樂趣。”

  截至目前,攜程平台上預訂今年雪季滑雪門票的用戶中,90后和00后佔比超過半數,80后佔比超三成。冰雪旅游的消費品類也在這股熱潮下迅速拓展。除雪場門票外,滑雪教練輔導、滑雪裝備、雪客在目的地的一系列旅游消費,使冰雪旅游在整個旅游市場消費中的佔比不斷擴大。

  省內各大滑雪場早早就為今年的滑雪季做准備。照金國際滑雪場的新雪季季卡早鳥預售10月就開始了。僅“雙十一”期間,照金國際滑雪場門票銷售就突破1萬張,銷售額突破100萬元。照金國際滑雪場總造雪面積20萬平方米,可容納6000余人同時體驗冰雪魅力。今年,滑雪場再次全面升級配套設施,在原有4800平方米雪具大廳的基礎上,新增單板大廳、高端雪具店、品牌咖啡廳等基礎配套設施,讓游客在寬敞的空間享受更加舒適的滑雪體驗。據工作人員介紹,今年雪季還將開通夜場雪道燈光秀。

  為了讓更多孩子加入到冰雪運動中來,照金國際滑雪場還相繼推出“綠銳滑雪冬令營”“雷神—冰雪小勇士照金滑雪營”“開拓者青少年滑雪冬令營”等滑雪主題冬令營課程,受到家長和孩子們的歡迎。

  今年冰雪旅游也呈現出本地化、周邊化趨勢。近一周,陝西本地的雪場門票預訂量環比暴增560%,周邊的冰雪酒店預訂量環比大漲155%。據攜程數據,截至目前,最受西安游客歡迎的冰雪景區有:鰲山滑雪場、翠華山滑雪場、照金國際滑雪場、白鹿原滑雪場、竹林畔滑雪場。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